星星

星星应该哈哈大笑,反正宇宙是个偏僻的地方。

我愿意

勿上升,ooc预警,BE,短篇1.5k+



"今天是我生日。" 

 

"今天是他的结婚纪念日。" 

 

 

何九华要结婚了,婚期定在了3月7日。 


看着朋友圈结婚照上无比般配的两人,尚九熙捧着手机犹豫了半天,也没能把那句“恭喜”送给二位新人。 


评论里师兄弟们铺天盖地的祝福语,彩虹屁不要钱似的夸赞着俩人多么登对,让尚九熙感到些许的烦躁。还是点个赞吧,怎么说也是共同经历了六年风雨的搭档。 

 

何九华人缘向来很好,一双狐狸眼盯着你的时候总是笑眯眯的,待人接物更是礼貌周到,何况他不仅家境好还很会玩,蹦迪泡吧的夜场从来少不了他的影子 ,朋友多也是正常的,也不知道结婚以后会不会收敛一点…… 


‘嗐,瞎想什么呢,这和我有什么关系,要想也是新娘子想啊。’ 


二十五六岁的年纪,两人满腔热血,怀着一股子冲劲,为了理想而拼尽全力。他们走到了一起,有些不可思议,却也顺理成章,他们曾在无数个夜里相拥而眠,在彻夜的美梦中祈祷着与身旁所爱之人携手一生,可现实永远都是残酷的。 

 

“叮——” 

 

微信提示音将尚九熙拉回了现实,不想看消息。左不过是师兄弟们前几天背着何九华建的那个群里又在密谋接亲那天怎么整人罢了,他不关心。 

 

把手机锁了屏扔到一旁,才发觉天已经擦黑,迎着微弱的光亮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摸出两罐啤酒,顺手将其中一罐递向旁边却迟迟没有人接,回过神,尚九熙不由得嗤笑一声,现在能陪自己醉的,大概也就只有这无边的夜了吧。 

 

虽然是个东北人,可他酒量并不算好。黑暗中手机闪烁着,不断的跳出新消息的提醒。 

 

"他给我发了信息,我没去看。" 

 

"我挂断了电话,告诉他 ‘结束了’。" 


密码锁 ‘滴滴’ 的开锁声在黑暗中突兀又刺耳,尚九熙就那样抱着腿蜷缩在沙发上,呆呆的望着转动的门把手。也许是通话时何九华听出了电话这头明显的醉意,又或许是尚九熙跌跌撞撞磕到桌角时的闷哼引起了他的注意。总之,何九华来了。 

 

‘下次喝酒一定要锁门’ ,这是尚九熙清醒时最后的想法。 


等他再醒来时,已经躺在了温暖的被窝里,腰上刚磕出的淤青也被人细心的擦好了药。看着尚九熙挣扎着起身,倚在门框上的何九华眯了眯眼,“嚯,尚老师现在能耐了啊,视频短信一律不理,QQ微信一概不回,要不是我死皮赖脸一直打电话,您是准备自己一个人缩在那小破沙发上冻死吗?” 

 

“何九华,我说了,我们早就结束了。” 

 

“得得得,算我嘴欠好吧,我就不该管您,什么结束不结束的,我又不是来找您裂穴的。嗐,让你一撞,差点把正事给忘了,这不再过几天我就要结婚了嘛,想看看尚老师能不能抽空给我当个司仪,主持一下……”何九华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些什么,但尚九熙已经听不到了。 

 

他想过无数个理由,甚至异想天开到何九华今天是来带他私奔的。可他怎么也没想到,居然是来请他去做司仪。一时间尚九熙竟说不清这两个想法哪一个更荒唐。 

 

“何九华你是疯了么?满北京的婚庆公司都倒闭了不成,请我去当司仪,你不怕我抢婚啊?” 

 

“你会么?”何九华问到。 


真正的感情是压抑不了的 。

 

嘴巴堵住了,眼睛会泄漏;眼睛闭上了,心跳会泄漏;心跳掩饰住了,小动作就露出马脚,忍不住的。 

 

何九华的眼里的认真尚九熙没有看到,或者看到了却假装没有看到。 


“求你了,尚九熙,咱在一起组了六年了,我从来没有求过你,就这一次,你来吧,行不行?嗯?”尚九熙愣了好久没有回答,决定不了要不要去是一个原因,另一方面是他没有想到何九华居然会求他,那个表面上以和为贵,实际上大杀四方的何九华居然会为了这种事求他。 

 

他应该是真的很爱那个女生吧,除了这个理由,尚九熙想不到别的更好的解释了。 

 

“我会去的,你走吧,很晚了,我这也不方便留你过夜。”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何九华轻轻的点了点头,推开门走了出去,关上门的那一刹那竟无力的瘫坐在地。 


3月7日如期而至,高朋满座,一对璧人,欢声笑语,好不热闹。尚九熙默默地站在角落里背着稿子,刚刚接亲他以主持踩点的理由没去,至于真正的原因又有谁会在意呢。 

 

“何九华,你是否愿意这个女人成为你的妻子与她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 

 


即使是放晴了的冬天,依旧是冬天,寒意不减。 

 

尚九熙走出礼厅,紧了紧身上单薄的西装外套,离开了这个让他喘不上气的地方。 

 

也许尚九熙永远都不会知道,何九华下了多大的决心才答应了红着眼眶求他的尚家父母与他分手,他也不会知道,何九华费尽心机,低三下四的求他来当司仪,不过是为了对他说出那句 


“我愿意。”



评论(1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